怀卿寄北

来日之路光明灿烂

☆墙头很多见合集
随时乱跑☆

【残次品/陆林】父母爱情

Summary:陆果小姑娘视角下的陆林

OOCBUG/私设一律归我

 

<1>  

     据说每个小朋友都或多或少地好奇过自己父母的爱情故事。

 

     特别是小女孩儿。

 

     毕竟自远古地球时代传下来的童话故事里,总是写着:“最后,王子和公主结婚了,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虽然如今的陆果同学成功地把自己混成了一个立志要当优秀的自卫队军官的但总是上蹿下跳的小野猴子,但这并不妨碍她在童年时也同样对爱情充满憧憬。

 

   “爸爸,什么是结婚啊?”原本伏在陆必行膝头的小女孩儿仰起脸来,好奇地睁大了那双澄澈透明的灰眼睛,脑后的两个小羊角辫儿一晃一晃的。

 

     陆必行放下手中的阅读器,双臂略一使力,将陆果轻轻抱在怀里,一边满意地摸了摸她柔软的头发——初为人父的科学家兼教育家陆必行先生简直把香香软软的女儿当成了自己的最新研究对象,连扎头发这种小事都要亲自上阵——一边笑眯眯地作沉思状,试图给女儿解释:“嗯……结婚呢,就是两个相爱的人结成合法伴侣,共度余生……”意识到这个词很难解释清楚,但又不想这么敷衍过去,陆必行不自觉地舌头打了结:“咳,就是……一起做只有爱人才能做的事情?”  

 

    说实在的,结婚这种事情很难向孩子解释清楚,没有真正经历过爱情的人恐怕永远都不会懂得一纸证书、一场仪式背后蕴含的爱与忠诚的分量,这甚至是他自己都在学习的一门课程。

 

    小陆果听的一知半解,忽然灵光一闪,于是就听见小姑娘奶声奶气地开口道:“我知道了!”

 

    陆必行俯下头去,亲了亲她的额头,有点好笑地问:“果果知道什么了?”

 

    小姑娘仰着脸,白净的脸蛋上笑意盈盈,露出一排雪白的乳牙,那双灰色的眼睛炯炯有神,说话还是一个字一个字往外吐:“结婚呢——,就是可以像爸爸和爹爹这样,天天——亲亲——啦!”

 

    闻言,陆必行笑得前仰后合,那一大一小两个同样毛茸茸的脑袋凑在一起,分外亲昵。就是下楼准备出门的林将军听了这话,差点一个趔趄。 

 

 

<2>

 

      陆果又一次风风火火地闯进林然的房间。林然已经懒得计较这位中二病患者兼破坏爱好者是怎么解开自己房间的密码锁的了,满室流淌的音乐声变了个调子:“炸弹小姐,你又有什么事?”

 

     陆果甩了甩她飘逸的短发,大马金刀地往林然的床上一坐,板起脸来的时候漂亮的脸上像蒙上了一层冰霜,神情居然和严肃扯得上边:“小洁癖,我跟你说,我好像发现了一件大事。”

 

      林然深知这姑娘说的大事有百分之九十九都在胡扯,不过遗传自陆校长的天生上翘的嘴角让他丝毫看不出来内心鄙夷的腹诽,温和的表情依然十分稀松平常:“又怎么了?”

 

   “来来来,我跟你说,事情是这样的。我无意中在湛卢的数据库里发现了这个,一份几十年前的启明晚报——”

 

   “所以,”林然耐着性子听完陆果的长篇大论及“合理推测”,觉得陆果可能是深受什么三流言情小说荼毒,下了总结意见:“你觉得我们只是军政联姻的产物?”

 

   “ 对呀,我觉得这个说的貌似很有道理,你想啊,老陆当时是第八星系的临时总长,就需要爸爸的军队力量来维持稳定……不过,虽然我不敢问爸爸,但是我决定秉着实事求证的原则合理求证,我现在就要去问老陆了。”

 

     这姑娘说完就又风风火火地跑了,想必是去书房找陆校长,只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给林然。

 

   


      直到傍晚时分陆果才回来,这回换成了老老实实的敲门。林然看她表情是难掩的感动,格外好奇:“怎么说?”

 

      陆果同学笑而不语,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橘子。

 

      一个金灿灿、黄澄澄的…..,橘子?

 

      陆果捧着橘子,表情十分郑重:“喏,你别看这只是一个橘子,但这个橘子背后有一个故事!这个,就是他们俩爱情的见证!”陆果强行把橘子塞进林然手里,声情并茂地把陆必行的话对着林然复述了一遍。可能这姑娘天生表演欲强,她一手拉着林然,那双大大的灰眼睛里盛满了欲说还休的潋滟波光,力图复原当年的陆必行对着林静恒的深情款款:

 

“将军,很多东西都是为了取悦你而存在的,你看,橘子辛辛苦苦长了一辈子,长到这么大,日积月累,才偷偷储存了那么多‘小胶囊’在橘子瓣里,就等你在最饱满的时候一口咬下去,把甜味都泼到舌头上,果香味到处乱窜——好多小说电影里讲爱情故事不是都有这个桥段吗?一个人为了取悦喜欢的人,精心准备一场烟花、星星、喷泉之类的惊喜,然后掐着时间,把心上人领来,恰到好处地表演给他看。大家看了都会跟这主角一起惊喜感动,可是你仔细想想,橘子是不是也是这么取悦你的?你表情还那么勉强,不是在辜负它吗?”*

 

      她说完,端详着林然那张大多遗传了陆必行的温和精致的面庞,又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忍不住大笑起来:“我算是知道,为什么看起来那么冷淡的爸爸会被老陆追到手了!”

 

   “不过,”陆果佯装捂住心口,一脸心驰神往:“会不会将来也有人跟我说类似的话呢?唉,我要求不高的,只要……”

 

      林然替她回答道:“是的,想追你,起码得用最新的四号机甲设计图纸来换。”

 

   “算了算了,”陆果表情立刻正常起来:“我可不要和老爸抢男人!”

 

<3>

 

     后来陆果才知道,陆必行和林静恒各有两枚戒指。问起原因时候林将军惯常不见波澜的脸上难得多了点“挂不住”的表情。还是一旁尽职尽责的人工智能管家湛卢替他解答了小姑娘的疑问:“是这样,当初先生选择求婚戒指的时候,是直接按照他的祖父,也就是您的太爷爷林格尔元帅的求婚戒指设计的,为此,陆校长——”

 

     林静恒一记眼刀落在湛卢身上,碍于陆果在场没什么杀伤力,反倒有点莫名的心虚:“……闭嘴。”

 

    陆果小姑娘扑到她亲爱的将军身上,丝毫不管林静恒微皱的眉头,可劲儿蹭了蹭:“嘿嘿,这么说爸爸你还是挺懒的啊,还没有艺术细胞……”

 

    陆果在心里补充道,不管戒指是什么样的,他们都已经被彼此套牢了。那些属于两位父亲的过去的风霜岁月她不曾参与,可是现在渐渐长大的她脱离了沉迷小说的中二时期,能感受到的是父亲们是彼此深爱着的,每一个交缠的眼神不会说谎。

 

    当然,她和林然也是被深爱着长大的。他们俩就像是两株幼嫩的、正在慢慢成长的小苗,陆必行和林静恒没有刻意地去为两个孩子营造一个温室,但每一个关键的节点,他们都不曾缺席,每一缕需要的阳光和水分,他们都不吝惜给予。

 

    想到这,陆果理直气壮又没头没脑地冒出来一句:“爸爸,我觉得我特别幸福!”  

 

END.                                                                                                                


评论(9)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怀卿寄北 | Powered by LOFTER